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中意文化在深交流碰撞

日期:2023-08-31 10: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8月26日至29日,“城新城意”南头古城开街3周年系列活动在深圳南头古城陆续举行。作为广东省十大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之一,南头古城通过举办一系列文艺表演和交流活动,推动与威尼斯古城的深度交流合作,向世界展示深圳的古城文化,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献礼致敬。

  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的支持。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的威尼斯,是闻名世界的古城之一,同样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坐标,威尼斯古城与南头古城具有相似发展背景。两座古城通过一系列民间文化交流,共同推动古城的保护与利用工作,用文化的力量传递友谊与合作的理念,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世界文明传承贡献智慧与力量。

  8月27日,“古往意来2023”南头古城保护与发展国际对话会在南头古城IF工厂举行。多位来自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南头古城与威尼斯古城的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文化遗产保护、数字技术在文化交流中的应用、如何更好地利用文化遗产的经济价值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8月28日晚,南头古城开街3周年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南头古城南城门举行。深圳出品的舞剧《咏春》、身临其境的古城光影秀、意大利交响乐团的演奏、意大利女高音二重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展现了古城的历史韵味与现代活力。

  开幕式现场,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与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古城的保护与发展进行交流合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