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咏春》明日在狮城开启海外首秀

日期:2023-09-26 14: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咏春》明日在狮城开启海外首秀

舞剧《咏春》剧照

  9月27日,深圳出品舞剧《咏春》即将亮相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从9月27日至9月30日连续演出4场,正式拉开《咏春》海外巡演的大幕。令人惊讶的是,时至9月25日,仍有《咏春》剧组演员在国内演出,9月26日才飞抵新加坡。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真正体现了“深圳效率”和“咏春精神”。《咏春》总编导韩真、周莉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咏春》剧组的全体演职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每一个追光人,都在奔赴自己的武林。”

  迎难而上

  倾尽全力做到最好

  日前,《咏春》剧组舞美工作人员已陆续抵达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了解到,《咏春》的舞美、服装和道具已于9月24日运抵新加坡,成功进场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目前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装台工作;26日,演员团队将从全国各地飞往新加坡。9月27日白天,演员全体将进行彩排。从27日晚到30日晚,舞剧《咏春》将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连演4场。

  深圳歌剧舞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舞剧《咏春》首次海外演出面临不少挑战。“由于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的舞台规格、电力范围等与国内有所差异,原有的舞美、道具都需要重新调整制作。为了给观众呈现最佳的舞台效果、了解剧目和剧情,剧组不仅针对新加坡观众制作了中英文字幕,还与新加坡滨海演艺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一一解决了各种难题。”无论如何,秉持逐梦追光的“咏春精神”,深圳歌剧舞剧都倾尽全力做到最好。

  展现自信

  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绽放

  自2023年8月,《咏春》官宣海外演出消息后,就在网上掀起热潮,记者从社交平台上了解到,不少粉丝朋友已经提前看到预告或是通过好友推荐,购买了门票。新加坡网友表示十分期待。“买了,很期待”“我要去看”“据说这个必须看,国内抢都抢不到”,更有网友急切想知道签售的排期,期待自己能与演员们面对面交流。

  小秋(化名)是中国在新留学生,2023年1月份开启了新加坡留学生活,她表示自己在江苏已经看过一场《咏春》。最让她感到震撼的是舞与武的完美结合,这种形式非常新颖。此次《咏春》海外巡演首站选择了新加坡,让她感到非常骄傲与幸运。她守着开票时间,成功抢到了28日演出的前排。她表示,如果时间允许,有安排“SD”的话,自己还想买多几场(注:SD为Staff Door演职人员出入口的缩写,指演员卸妆下班出来后,在演职人员出入口和剧迷们互动)。

  舞剧《咏春》编导李晨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这是舞剧《咏春》第一次踏出国门,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必将全力以赴,用我们的热情,把《咏春》带给大家。”《咏春》总编导韩真、周莉亚表示,希望大家在做好充足准备的前提下,对待大小舞台都保持平常心,以“百场如一”的状态去面对观众,让观众看到、了解到更多不一样的《咏春》。期待舞剧《咏春》再度让世界观众欣赏到中国功夫、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看到武学精神传承下的一代代追求理想、向往英雄的人们的背后故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