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大湾区青少年书香中开展文化交流

日期:2023-11-02 09:4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来自香港、澳门、肇庆、深圳等地的青少年代表来到深圳博物馆和福田区图书馆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青少年代表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感受广东改革开放壮阔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大家还参观了南粤地区历史文物、民族民俗文物、自然博物、科学技术和工艺美术作品,感受南粤地区历史文化悠远魅力,厚植“同根同源同心”深厚情怀。

  恰逢鹏城金秋第二十四届深圳读书月,福田分会场暨第三届书香福田读书月如约而至,300余场文化活动依次开展,重磅推出“悦动深港·读在湾区”系列活动。在浓郁的书香氛围里,青少年代表参观了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儿童绘本工厂,了解图书馆主要功能区配置和区域划分,感受全球全民阅读城区“书卷气”。同学们还为福田区图书馆的发展献计献策。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