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2023深港台潮创乐享周启动

日期:2023-11-20 11:5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3深港台潮创乐享周启动

2023“潮叹龙岗”深港台潮创乐享周启动。

  11月19日,2023“潮叹龙岗”深港台潮创乐享周启动仪式暨横岗街道首届深港澳台艺术田园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深港澳台的青年及企业家,通过音乐交流晚会,通过创业分享主题活动,通过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与体验,架起交流合作、共融互融的桥梁。

  深圳向南,香港向北。深圳人选择南下去香港看书展、观光旅游的同时,香港人则以休闲娱乐消费为目的,来到深圳“打卡”知名景点、美食。在双向奔赴、融合共赢的大背景下,2023“潮叹龙岗”深港台潮创乐享周以首届深港澳台艺术田园音乐节活动启动。在一段节奏感十足的快闪视频后,龙岗区委常委游宇、区政协副主席刘峰,市委台办交流处、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区工信局、区科创局、横岗街道领导共同推杆为深港台潮创乐享周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一系列“时尚”“文化”“潮流”的炫酷活动接踵而至,来自香港的网络达人、摄影名家、旅游从业者串联起了龙岗区各重点商圈、文旅景点,同时也向深圳的市民大力推荐香港的好吃好玩的目的地,一波深港互动的高潮即将掀起。

  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的负责人介绍,2023“潮叹龙岗”深港台潮创乐享周将围绕领域举办港风潮流音乐会、文旅龙岗专线打卡、龙岗品质漫游打卡周、深港艺术联展等系列重点活动,利用龙岗区已有的甘坑古镇、大芬油画村、龙城CC文创街区、红立方、万达广场、万科广场GALA等文旅消费场景,打开一个港人走进、了解龙岗的窗口,同时也让来自香港各界的人士推介香港,宣传香港。

  作为2023“潮叹龙岗”深港台潮创乐享周的活动大使,香港歌手丁政凯移居龙岗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谈到居住龙岗多年的感受,他说正如自己在《青春·圳等你来》中所表达的,一句“来了就是深圳人”、一句“深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深圳更有为”都彰显着深圳是一座青年发展型城市,我将继续在深圳龙岗这一座梦想之城追求自己的音乐梦。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的背景下,深圳与香港的融合发展进入了加速度,相信以本次乐享周为契机深港的“双向奔赴”还将打通更多的领域与渠道。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