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推动深圳哈尔滨文化交流 “深交”“哈响”携手奏响交响乐佳作

日期:2023-12-26 14: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新时代交响序曲》&《布兰诗歌》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由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携手哈尔滨交响乐团共同奏响两地近年间新创交响佳作,更有深圳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深圳交响乐团室内合唱团、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合唱团共同组成的250人的庞大演出阵容唱响为冰城观众带来南北艺术资源优势互补的音乐震撼。

  音乐会以荣获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新时代交响序曲》拉开帷幕,这是近年来深交、哈响共同参与创作的一部恢宏新作,呈现了新时代中国交响乐发展的新风貌。汤沐海表示,哈响与深交两支交响乐团在一起切磋,加深深哈两座城市的文化交流和情感连接。深圳交响乐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邵兵表示,深交与哈响艺术交流由来已久,今年便合作了4次。“这些年两支乐团携手进步,共同打造了美妙的音乐,通过演出推广、扩大了这些交响乐作品知名度及影响力。我们也会在2024年邀请哈尔滨交响乐团来到深圳,为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多做一些工作。”邵兵说。

  该音乐会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承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