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双城海报国际对话

日期:2024-01-09 14:4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双城海报国际对话

展览现场。

  深圳-波兹南友城30周年双城海报联展(波兹南站)近日在波兰波兹南之门遗产文化中心举行。邀请深圳与波兹南共10位杰出设计师及团队,经过半年多的沟通、创作启发,以特定的主题作为表达,从各自丰富的艺术形式及风格出发,最终呈现一场独特的双城海报国际对话。

  据了解,“深圳-波兹南友城30周年双城海报联展”,是以深圳与波兹南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为契机策划的双城海报联展项目。展览通过两地别具一格的海报设计,展示各自不同的视觉风格和文化构想,呈现两座城市独特而又极具魅力的代表性文化。将平面叙事转化为两城语境之间的共语与关联。

  此次展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波兹南艺术大学承办,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策划,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展期将延续至2024年2月。

  展览选取“5+5设计连线”的合作模式进行崭新探索,是一场对设计本质与创作、文化多元性和不同国度之声的深刻思辨。设计师海报作品通过图像和符号隐喻的交织,展现出深圳阶梯式的进程——从当初的小镇,飞速发展为国际“设计之都”。

  此次到访波兹南期间,中方策展人朱德才在波兹南艺术大学与师生分享了深圳创意设计、设计发展以及创新科技与艺术运用等,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3位深圳参展设计师杜峰松、黄扬、廖波峰也在波兹南艺术大学举办工作坊活动,带领3组国际学生完成不同主题的项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