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深圳交响乐团本月11日起在英国举行8场音乐会

日期:2024-03-06 14:4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交响乐团本月11日起在英国举行8场音乐会

深圳交响乐团提前演绎部分巡演曲目。

  应英国八大音乐厅之邀,深圳交响乐团(以下简称深交)将于3月11日至22日在伯明翰、伦敦、曼彻斯特、谢菲尔德、爱丁堡、伯斯、贝辛斯托克以及克罗伊登举行8场音乐会。3月4日晚,由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深圳交响乐团英国巡演发布会在云颂公益音乐厅举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孟诗然,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赛先,深圳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席马蔚华,深圳交响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聂冰,深圳交响乐团副团长罗滨,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睿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三年多时间准备此次巡演

  作为第一支大规模被纳入英国八大主流剧院音乐季的国内乐团,本次英国巡演意义非凡。巡演领队聂冰和罗滨对于即将开始的巡演活动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用了三年多时间做好了充足准备,让每一位英国观众感受到我们的努力和诚意,将中国音乐、文化独特的魅力展示于国际舞台。”

  本次巡演,乐团精心准备了两套曲目,包括由深圳交响乐团首席荣誉指挥谭盾创作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的电影音乐精选;与英国著名小提琴家塔米辛·韦利-科恩携手合作圣桑的《引子与回旋》以及肖松的《音诗》;在伯明翰、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贝辛斯托克的音乐会上,将演奏雷斯庇基的《罗马的松树》与《罗马的喷泉》这两部为大型交响乐团所创作的拥有华丽配器的优秀作品,而在谢菲尔德、伯斯、克罗伊登则演奏马勒《第一交响曲》。本次巡演既有来自中国优秀原创作品,也有古典音乐名作,用世界的音乐语音讲好中国故事,足见乐团匠心。

  值得一提的是,据林大叶透露,演出曲目还暗藏着一段特别的缘分,《卧虎藏龙》正好是伦敦交响乐团委约谭盾创作,“虽然这是深交成立以来首度出访英国演出,但相信一定会激起当地观众的强烈共鸣。”

  用音乐讲述深圳人的故事

  此次深交英国巡演得到了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的专项资助支持。“这是一次穿越国界和语言的思想交融。他们代表着‘制造业立市’的深圳,同样是‘文化之城’。”振兴交响乐基金会主席马蔚华期待本次深交巡演能够用音乐讲述深圳人的故事,用旋律抒发深圳人的情感,用热情和才华去赢得世界的尊重和喝彩。

  巡演由保利斯特朗(北京)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与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和经纪。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睿在发布会上祝贺深交,成为第一支大规模被纳入英国八大主流剧院音乐季的国内乐团,实现了国内文化艺术领域的新突破。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孟诗然也在现场为深交“加油”,她表示英中之间的音乐友谊源远流长,未来也必将有更多文化的沟通和交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