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落户南山

日期:2020-07-02 10:1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秉承着“文化创新、创造未来”的理念,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7月1日落户深圳南山。这一机构是集线上线下展示、文化交流、鉴定、交易、托管及投融资服务于一身的综合平台,将依托规范的展示、拍卖平台,全球领先的文化艺术综合管理平台和文物检测鉴定系统为藏家和客户提供科学、公开、公正的检测鉴定服务。

  西周的青铜鼎、五代的秘色瓷、元代的青花瓶、清代的珐琅彩……位于深圳方大广场的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内,跨越五千年文明,包括青铜、瓷器、书画、杂项等在内的众多精品文物,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观众。

  据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主任李大东介绍,新成立的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将从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打造一个为政府、藏家与各级博物馆服务的平台,以平台为线,国内各类文化为点,从大湾区出发追寻华夏文明,通过深挖各类地方文明,通过与各地各类文化的挖掘,建立交流合作,实现多方多赢模式。中心将在全球范围征集、托管各类高端文化艺术品,为地方各类专业博物馆提供藏品征集支撑服务。建立多种媒体传播模型及平台,引导、推动、赋能、规范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还将打造一个权威的鉴定平台,中心与香港文物鉴定拍卖中心等多家专业从事文物鉴定拍卖的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打造一家集国内知名专家和专业设备的权威鉴定平台,一家线上线下集合会展、交易、托管、文化艺术品投融资功能平台。当日,还有专家现场展示了新型的“测年仪”,现场观众无不啧啧称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将与国家相关机构合作,为文物提供一个科学管理的平台,给文物一个身份证,未来,通过这个平台,观众只要手机扫码,就可以追溯文物的来源去向。李大东表示,“让文物活起来”是至高的文化追求,亦是藏宝于民,藏富于民的奋斗目标,我们致力于这一领域,希望通过中国文化艺术交易中心平台的服务,坚持“诚信、敬业、创新、高效”的经营服务理念,秉承“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汇流澄鉴惟精惟一”的坚定信念,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为文化强国,藏宝于民作出积极和应有的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