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深交巡演即将前往石家庄、太原、长沙

日期:2020-09-22 09:5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9月23日石家庄大剧院、25日山西大剧院、27日长沙音乐厅……国庆前夕,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将在祖国各地震撼奏响。

  《我的祖国》为深圳原创精品,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推进,深圳交响乐团邀请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的又一力作。

  深圳交响乐团此番《我的祖国》巡演,已经涵盖了多座城市。在“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深交与韩裔钢琴家沈惠莲、青年巴扬演奏家毛俊澔、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合作,在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的同时,穿插了钢琴、巴扬、女高音与乐队的协奏形式,并融入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和经典歌曲旋律。七个乐章之间既意蕴相关,又相对独立,像一首首流动的诗,一幅幅壮美的画,让人沉醉、流连。

  带着蜀地的热浪与亢奋,深交马不停蹄赶到《我的祖国》巡演的第二站南京,于9月17日在南京美丽的江苏大剧院,由林大叶指棒的《我的祖国》奏响,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几番谢幕后深交又加演了一曲《花好月圆》,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南京市民。

  巡演的第三站,是参加杭州国际音乐节,9月20日在杭州大剧院举办的“意韵西子”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林大叶率领深圳交响乐团实力演奏莫扎特《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加演的《我的祖国》第七乐章,再次将这场“意韵西子”音乐会推向高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