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第17届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开幕

日期:2020-11-02 11:5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1月1日,2020中国童话节之第17届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开幕式在深圳市福田会堂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艺术团体、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少年儿童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襄“童话盛宴”。

  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届童话节的序幕,近20个学生艺术团体陆续登台演出。本届童话节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读童话、看童话、讲童话、编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创童话”的活动主线,设立语言、声乐、舞蹈、戏剧、写作、书画、创意七大类青少儿文化艺术项目。

  开幕式上,2020-2021冰雪童话节(哈尔滨)、四川童话节、湖南童话节同时启动,2021年孩子们将收到更多“童话大礼包”,例如探寻冰雪哈尔滨、到四川亲近国宝熊猫、体验湖南潇湘风情等。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2020第17届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童话剧场”纳入2020年“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观众可以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在线看演出。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童话节迄今已举办17届,超过千万人次直接参与活动,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活动之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