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联展 中西艺术家深圳对话

日期:2021-08-11 10:2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超凡与人间——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展近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一楼综合展厅举行。该展览梳理了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两位中西方艺术家数十年来的创作脉络,试图探讨中西当代艺术交流与公众艺术教育在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展览将持续至9月19日。

  作为两位艺术家在深圳的首次个展,本次展览展出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创作生涯中极具代表性的不同媒介作品,涵盖版画、油画、影像等作品40余件。另外,此次展览在两馆的户外公共区域也展出了苏新平的大型雕塑作品《行走的人》和《聚》。展期结束后,为此次展览定制的作品《聚》将被两馆永久收藏。

  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一位是中国艺术家,一位是英国艺术家,因为在版画艺术上的不期而遇,促生了这场在深圳“两馆”的艺术对话。

  策展人孙冬冬表示,“如果说,勒·布伦是一位视觉化的作曲家,那么苏新平就是一位游荡在历史间隙中的传统诗人,这种美学取向折射出两位艺术家所各自代表的现代性叙事与其传统的内在联系,‘超凡与人间’所包含的精神性与现实性之间的张力,在轻盈与沉重,灵动与直拙之间回旋徘徊,如同一道从两边升起的圆拱,最终以艺术之名汇合在了一起。”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