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中英艺术家共推“超凡与人间”展

日期:2021-08-23 14:4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一位中国艺术家和一位英国艺术家的不期而遇,促成了一场令人瞩目的艺术对话。近日,“超凡与人间——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两馆”)展出。

  该展览梳理了两位中西方艺术家数十年来的创作脉络,试图探讨中西当代艺术交流与公众艺术教育在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展览将持续至9月19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展出了两位艺术家在创作生涯中极具代表性的不同媒介作品,涵盖版画、油画、影像等作品40余件。此外,展览还在“两馆”的户外公共区域呈现了苏新平的大型雕塑作品《行走的人》和《聚》。展期结束后,《聚》将被“两馆”永久收藏。

  这两位中西艺术家有着截然不同的表达方式,在策展人孙冬冬看来:勒·布伦像一位视觉化的作曲家,苏新平则是一位游荡在历史间隙中的传统诗人。苏新平擅长通过黑白灰的色彩与简约的图像将孤寂、单纯、美好、平静等元素构筑成“万物是凝固的”时空关系,而勒·布伦则受西方现代艺术所确立的平面性原则启发,其作品体现了光亮的表面效果。

  本次展览也找到了两位艺术家创作的交叉点,将他们的创作体验交汇到一起。两人均是来自各自国家顶级美术学院的教育家,“两馆”馆长颜为昕表示,“两馆”平台既是艺术家的,也是大众的,本次两位在当代艺术史上有着鲜明坐标与定位的艺术家带来了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展览效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