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广东卫视春晚定档,粤港澳文体名人与你相约大年初一

日期:2022-01-25 15:1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春节临近,《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也将于大年初一(2月1日)19:30在广东卫视和全国观众见面。记者获悉,本次春晚分“岭南飞歌”“多彩湾区”“花好月圆”三大篇章,充分彰显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文化魅力。

  春晚以“龙腾虎跃大湾区”为主题,将展现歌舞、戏曲、小品、情景剧、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运用AR+8K的先进摄制技术,讲述生动的湾区故事,描绘鲜活的湾区画卷,一展“一脉相承、中西荟萃、多元开放”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魅力,表达“文化兴湾”“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向往和美好愿景。孙楠、薛之谦、容祖儿、TWINS等嘉宾将献唱《刚刚好》《你还要我怎样》《下一站天后》等金曲,与观众一同尽览湾区风貌。

  本场春晚将邀请到《湾》的创作者、音乐人常石磊献唱。歌曲秀《都市情缘》由符龙飞、程响、伍珂玥、王赫野、弦子、鞠红川等歌手通过男女对唱的形式,串联起《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大风吹》《让我留在你身边》三首歌曲,并将“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融于其中,凝聚力量、温暖民心。

  粤剧、粤菜、龙舟、武术、醒狮、鳌鱼舞等富有岭南特色的文化符号,让湾区年味更足,也让湾区春晚氛围更浓。由歌唱家陈思思带来的歌曲《点亮渔火》,旋律和寓意皆美。疍家咸水歌的添加,触动了湾区人心底的乡情。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本土诞生、发展的地方剧种,粤剧也是广东卫视历年春晚的“保留项目”。记者了解到,本次广东卫视对粤剧节目的创新力度前所未有。由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多栖艺人张卫健等联袂打造的粤剧交响乐《侠骨柔情》,融合了经典粤剧唱段《分飞燕》与影视金曲《铁血丹心》,大胆启用交响乐为粤剧配乐,效果十分惊艳。

  此外,体育国家队中以广东籍为主的运动员也将亮相春晚。其中包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斩获奥运金牌的全红婵、樊振东。广东体育代表人物苏炳添还将为大湾区倾情献唱。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