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纪录片《深圳有条茅洲河》今晚央视播出

日期:2022-08-29 15:0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记者获悉,四集纪录片《深圳有条茅洲河》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每晚一集,连播四集;此外,9月底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CGTN播出英语版。

  纪录片《深圳有条茅洲河》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影业摄制。该纪录片共分为《变迁》《攻坚》《升级》《守望》四集,系在原著基础上的再创作、再升华而成,由主创团队历时近一年精心摄制,并经反复打磨而成。

  茅洲河是深圳第一大河,也是深、莞两市的界河。自2016年起,广东省及深、莞两市决心颠覆以往分段治理做法,正式启动“茅洲河大决战”。茅洲河的蝶变,是广东省及深圳市践行“两山”理念、大规模开展黑臭水体治理的一个缩影,也是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成功典范。

  纪录片《深圳有条茅洲河》由深圳商报记者赵川的长篇报告文学《茅洲河:流淌的深圳记忆》一书改编摄制而成。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