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龙岗“影视产业30条”扶持政策 为影视产业注入强心剂

日期:2020-06-24 09: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在东部影视产业园举行“1+3”文化产业宣讲会,会上围绕“龙岗影视产业30条”及实施细则、申报注意事项等主题做了讲解,辖区内数十家影视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与,并称赞“这是全国最全、最接地气影视产业政策!”对于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影视产业而言,这一政策的出炉有如一针强心剂,让不少中小影视企业感受到一丝温暖的曙光。

  据了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院线电影的销售终端长时间被按下了停止键,整个影视产业受到重创。龙岗区作为深圳市的影视产业后发地区,目前有60余家影视企业,近几年来每年有1-2部龙岗影视企业作为第一出品公司的龙标电影上线公映,也有洛克特、贝特计划等为《哪吒》《快把我哥带走》等知名电影作特效制作的专业后期公司。为支持龙岗区受疫情影响的影视产业链上相关企业尽快恢复元气,《实施细则》第二十二至二十九条共推出了30项扶持影视动漫产业的具体举措(即“龙岗影视产业30条”),被业内誉为近年来国内影视产业扶持政策中“扶持最全、最接地气”的政策。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彭罡在会上介绍,这“30条”接地气主要体现在扶持门槛低,比如电影扶持不与票房挂钩,公映后即可扶持60万元。对龙岗区内电影院放映本土电影给予放映补贴,且首创综合收益奖励,将电影作品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收入全部计入综合收益,再按照综合收益的2%、最高600万元给予奖励。在扶持主体和扶持范围上,可谓是全产业链扶持,在全国堪称最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