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盐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成立

日期:2020-07-08 09:1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月4日,盐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在深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宣布拟用3-5年时间打造影视产业园和影视拍摄基地,为深圳影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盐田力量”。

  盐田区是全国很多影视剧组拍摄的首选地,文化底蕴深厚,是影视创作的富矿,“庚子首义”打响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第一枪;百年中英街是中国近代史的一个缩影;盐田还是东江纵队的抗日主战场之一;沙头角鱼灯舞是深圳第一个源于本土、舞蹈类的国家非遗项目。

  电影电视家协会是盐田区文联下属第11个协会,当天,邓志凯当选协会主席。据其透露,协会成立后,将马上启动两个项目:一是以盐田区帆板队为原型,拍摄青春、爱情、励志电影《乘风破浪正当时》;二是创作20集电视连续剧《东进、东进》剧本,主要反映波澜壮阔、影响深远的“庚子首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