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全市首个政府认证影视拍摄基地揭牌

日期:2020-09-28 09:4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全市首个政府认证影视拍摄基地揭牌

深圳东部影视基地“飞机舱实景棚”内景。

  27日,深圳·东部影视产业园“影视拍摄基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深圳东部影视基地“飞机舱实景棚”3个揭牌仪式在该产业园举行。

  据悉,本次“影视拍摄基地”揭牌仪式是该产业园作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内首个经政府认证挂牌的“影视拍摄基地”的正式对外宣示,标志产业园朝着影视拍摄基地专业运营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深圳·东部影视产业园‘影视拍摄基地’的认证挂牌是龙岗区文化产业集聚空间创新发展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展示。”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闵玉辉表示,希望深圳·东部影视产业园发挥影视拍摄基地的服务功能和平台功能,为龙岗、深圳和大湾区内的影视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深圳东部影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坚也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做好园区产业运营,完善各项服务设施及实景项目,为龙岗以及整个深圳影视行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该基地是依托于龙岗区创造性推出的文化产业集聚空间发展体系上逐步发展形成,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配套最齐的影视拍摄基地,拥有影视拍摄全链条配套服务体系。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徐克导演的《寻秦记》、王晶导演的《追龙2:贼王》等电影曾在该地完成拍摄。此外,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的揭牌,亦将促进基地与学校双方在教学、实训等方面深入交流,为影视产业输送更多人才。值得一提的是,该基地“飞机舱实景棚”是深圳唯一一个用于影视拍摄的飞机舱实景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