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宝安原创广播剧《风雨同行路》获好评

日期:2020-11-13 15:4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这部剧是当之无愧的精品之作!”“很不错,是我听过最好的广播剧之一。”……近日,宝安原创大型系列广播剧《风雨同行路》一经播出,便备受好评。该剧旨在向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繁星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录制,并得到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

  宝安原创大型系列广播剧《风雨同行路》由高级编辑、国家一级播音员、中国民主促进会深圳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孙荃任总策划、总编导。据孙荃介绍,该系列广播剧以三位民主党派爱国人士为主人翁,共五集内容,前三集为连续剧,后两集单独成剧。三个单元剧情相对独立,又整体统一,剧情分别取材于著名教育家、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雷洁琼,著名教育理论家、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一百,著名诗人、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陈芦荻的生平事迹。以他们或波澜壮阔的一生、或平常而光彩的一瞬,讴歌中华儿女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折射中国共产党团结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同心协力建设新中国的历程。

  “这部剧,不同角色相互之间搭配得很好,自然协调,对以声音为唯一塑造人物方式的广播剧来说,太难得啦,是当之无愧的精品之作!”中国民主促进会深圳出版传媒委员会副主委段建仁说。据了解,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典当天,该剧在深圳电台FM104.3同步播出,连播5天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