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在宝安新桥领略数字化影棚之魅

日期:2020-11-23 09:5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0月底,华南地区首座最具专业度的现代数字化摄影棚启动仪式,在位于宝安区的新桥影视基地举行。时值云上文博会盛宴之际,观众们可以从云上到线下,全方位领略这个基地的魅力。

  新桥影视基地预计总投资达68亿元,规划用地约9.5万平方米,项目总建设规模约26.7万平方米,现代数字化摄影棚、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影视产业配套综合体等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都将落地该基地。

  记者现场了解到,基地规划建设10座现代数字化影视摄影棚,一期两座摄影棚面积为2000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现已建成2000平方米摄影棚,棚高24米,符合8k标准拍摄需求,不仅能同期录音,承接企事业单位的多种场景实景棚,更完整配备拟音室、初剪室、服化道具间和百人剧组餐厅等多功能空间,实现了产业服务的全方位覆盖,可满足包括大规模置景电影拍摄和综艺节目的录制需求。

  新桥影视基地由金鼠影业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携手打造,是具有深圳特色的影视产业文化地标,基地主要由现代数字化影视摄影棚、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和影视产业配套综合体三大部分组成。基地致力于打造影视产业配套中心,推动深圳影视全流程服务体系的构建。作为深圳首个以国际标准建设的现代数字化摄影棚,其标志着深圳市影视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对加快深港两地优质影视产业资源对接、优化互补具有重要意义,“以小球带大球”助推中国华南区电影工业化发展。

  基地未来将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三位一体,多点发力,联动粤港澳周边影视基地,整合国内优质影视资源,打造集影视拍摄、视效制作、宣传发行、版权交易、影视培训等影视全产业生态链于一体的大湾区影视产业枢纽中心。

  作为基地的创办者,金鼠影业集团是一家拥有影视投资、自主制作能力,具备全产业链布局的影视传媒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的主要影视作品有《全民目击》《灵魂的救赎》《失控·幽灵飞车》《鬼吹灯》系列和《过渡空间》等影视作品。金鼠影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影视IP开发、影视产业基金投资、特色影视产业小镇运营三大板块,旗下拥有深圳市金鼠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古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鼠影视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鼠影视基地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子公司。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