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首届“剧本车间·读剧场”开启

日期:2020-12-02 10:1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1月28日至12月2日,第一朗读者首届“剧本车间·读剧场”5场读剧活动每晚8点轮番在深业上城剧场展演。一群年轻演员,用声音、表情、肢体动作演绎自己在不同剧本中的各种角色。

  “今年,‘剧本车间·读剧场’面向全国各地征集了近百部优秀原创剧本,经过两轮专家评审,评选出8部入围作品。我们还请来优秀的戏剧导演把这8部作品以读剧的形式展演出来。”知名青年导演、制作人、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陈祈充向记者介绍,从11月25日至12月2日,8部入围作品会陆续以读剧展演方式进行公开推介。其中有3场读剧活动已于11月25日至27日在中洲湾未来实验室上演。“这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来自香港的王昊然的剧本。其他剧本有来自深圳本土的,还有来自云南、南京、长沙等地的,也都非常优秀。我们打造‘剧本车间·读剧场’这个平台是为了去支持这些热爱原创的青年编剧,让他们有更多的平台展现自己的作品。”陈祈充说。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戏剧家协会承办,中洲未来实验室、可至文化、深业商管、深业上城剧场共同协办。表演团队包括深圳保利剧院朗诵表演艺术团、守约文化、光子文化、煎蛋剧社、反转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的8部读剧作品,其中有3部是深圳本土原创剧本。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