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影视大咖齐聚新桥 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日期:2021-08-09 11:4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8月6日上午,新桥街道召开新桥影视产业规划研讨会,邀请国内影视行业的幕后“大咖”、资深电影工作者为新桥街道电影产业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处长郭良鹏、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博士胡鹏林,以及定军山影视公司董事长陈惠波及总经理魏健、大视界影视公司董事长吴啸、金鼠影业公司董事长敬轶群及总经理王心宁等宝安区业界“大咖”参加了研讨会,深圳市文广旅体局文化产业发展处、宝安区文广旅体局文化产业科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建议依托影视产业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制造业。”“新桥影视基地可以参考国际和其他影视基地数字电影技术、制片精算技术及系统,以此推动深圳本土影视产业的发展。”“全国五分之一的资金是来自深圳,可以成立深圳的影视基金。”“政府和企业在规划建设影视基地时,应采取互补式发展的策略,避免同质化带来的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要进行差异化、品牌化建设。”“成立公益扶持型基金,开展DCL认证、虚拟电影实验室等。”……座谈上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和新桥里影视文化街区情况,各专家纷纷建议献策支招。

  会上,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对街道的发展起着很好的启发推动作用,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提炼融合这些专业意见建议,规划打造更高层级、更大规模的影视产业集群园区,用好“深港”和“粤港澳大湾区”两个金字招牌,通过多种举措提振影视产业从业者信心,加快新桥街道影视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