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开幕

日期:2021-09-24 10:5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宝安影视文化产业迎来丰收季。昨日,第十七届文博会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迎来盛大开幕,开幕式上,新桥影视产业基地的运营方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5家公司就湾区影视孵化器、湾区影视海外发行中心、院线电影《风暴之眼》、院线电影《少女狮王》、湾区青少年戏剧节进行签约。

  据记者了解,湾区影视孵化器和湾区影视海外发行中心都将落户宝安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其中,湾区影视孵化器将借助湾区资本优势,培育、孵化、汇聚优秀影视行业创作者和影视项目,打造从项目策划、投融资、拍摄制作到海外发行全链条孵化平台。院线电影《少女狮王》就是湾区影视孵化器培育的首个项目,现已开始筹备制作。另外,2021年至2022年,湾区影视孵化器将陆续孵化10部影片。湾区影视海外发行中心将依托湾区地理优势,推广中国电影,传播中国文化,链接更多的海外华人和外国观众。据悉,发行中心已推广发行147部短片、长片,在50多个国家450个电影节展映,获奖超120项。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项目院线电影《风暴之眼》是基于2012年12月在深圳发生的12名皮划艇运动员失踪救援的真实事件改编。该作品由好莱坞编剧工会成员、美剧《星际迷航》编剧乔纳森创作,真实还原了香港和深圳携手实施搜救的卓绝历程,深情讴歌了“粤港澳大湾区融合”“两地警民血浓于水”的精神及行动。

  另外,湾区青少年戏剧节计划在影视基地内的清平古墟开展,届时将引进专业戏剧创作及演出团队,打造国际级戏剧节文化新品牌。戏剧节将邀请百老汇团队为清平古墟专门量身定制一部大型沉浸式互动音乐剧《寻梦探险家》。

  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宝安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在全市率先出台“宝安影视十条”,随着影视产业政策红利的释放,宝安涌现一大批优秀的影视文化企业,作为政策的受益者,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大力开展产业化布局,形成了影视产业全链条孵化平台,借助文博会这个大平台,迎来了“大丰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