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

宝安慈善微电影《金婚》全国推播

日期:2022-01-06 15:2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在他们的世界里,回忆变得十分珍贵,他们的记忆被病魔一点点侵蚀,只留下对一些特定的事物模糊的印象,记忆障碍、失语、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但是,他们的内心世界却异常细腻,他们的脑海中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面装着他们记忆最深处挚爱的一切,以及别样的执拗和倔强。

  2021年12月18日,由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出品、深圳市海岸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著名演员李铁军主演的暖心公益微电影《金婚》正式上线,带大家走进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与他们家人的世界。

  上线后,《金婚》备受广大市民朋友和媒体的追捧和关注,“学习强国”总台视频号直接向全国观众推送,南方日报、第一现场、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香港商报、深圳晚报、晶报、宝安日报、宝安区融媒体中心、新浪、凤凰等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影片唤起了社会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更多的理解和关注。很多观众观看影片后表示看着看着就哭了,看着男主老张的各种行为,在自己身边就找到了“同款”。

  宝安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出资拍摄《金婚》这部慈善公益微电影是宝安区慈善会宣传慈善文化的又一种创新手法。目的是希望引起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关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关怀这个群体;引导患者和照顾病人的家属,通过科学的方案预防和干预选择专业的医护人员对这个群体进行专业呵护,让他们得到更好、更科学的照顾;向专业医护人员和研究人员致敬,正是有他们的付出,才让更多患者得到专业护理,减少患者和患者家属的痛苦。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