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 公共文化

深圳光明区图书馆“光明朗诵社”成立

日期:2022-08-17 11:5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光明区图书馆“光明朗诵社”成立仪式暨光明朗读者训练营结营汇报演出在光明区图书馆七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光明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光明朗诵社所有成员及部分读者参与了活动。

  在光明朗读者训练营结营汇报演出上,一篇篇经典文学作品,经过指导老师的精心编排,在朗诵社成员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异彩纷呈。他们有的语气清澈,意境恬淡;有的感情真挚充沛,沁人心脾处暗香涌动;有的自然大方,仪态优雅,抑扬顿挫间荡气回肠。

  一直以来,光明区阅读氛围浓厚。光明区图书馆致力于建设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文化服务和更丰富的文化生活,以坚实的文化基础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了解,为开拓新的阅读模式,普及和推广朗诵文化艺术,使文学朗诵作品作为一个持久性的文化输出品影响到更加广泛的人群,2022年,光明区图书馆启动了“光明朗读者训练营”计划,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朗诵爱好者有180人次参与了训练营的培训,由此集聚了一批在朗诵艺术、舞台艺术上颇有才情的读者,发起成立了光明朗诵社,目前拥有首批社员38人。

  光明朗诵社的成立为广大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专业的公益性学习实践交流展示平台。今后,光明区图书馆将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经典诵读行列中来,以有情感、有温度、有底蕴的声音呈现人们对阅读、对生活的诗意表达,彰显艺术作品的时代之美、崇高之美,多角度、多层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光明好声音,为光明文化建设赋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