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 公共文化

“2022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正在展出

日期:2022-09-02 10:5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一场云集国内知名艺术家的展览绽放鹏城。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支持,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印——2022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正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展出,呈现徐冰、苏新平、谭平、陈琦、冯梦波5位当代艺术家的40余件(套)作品,展览持续至9月25日。

  据介绍,此次展览所邀请的5位艺术家,在当代版画的创作方面均有较高的建树,是当代版画家中的重要代表。他们既立足于传统,又拥抱当代,在不同层面用版画的语言形式开创了新的艺术天地。此次展出的作品有些已经脱离传统意义上的版画概念。观众能够看到很多版画家运用技术手段来实现当代艺术的观念,而他们的作品与传统版画之间的联系,有些是基于基础的语言方式,或者是基于过去曾经的创作经验和已有的技术能量,他们用这样一种方法来达到创造当代概念的目的。

  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策展人陈履生表示,传统的拓印系统依然可以存活在当代艺术的区域,并被一些艺术家充分的利用,去拓展新的领域。就观念而言,这些艺术家在运用语言方式中所展现的当代的概念,还是离不开基本的语言方式,同样可以显示出拓印的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