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 公共文化

“艺见未来——当代与潮流艺术展”开幕

日期:2023-06-02 14:4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6月1日,“艺见未来——当代与潮流艺术展”在位于福田区福保街道的深圳市福田区设计商会大厦一楼21造艺术空间开幕。这次艺术家作品展览以“当代”与“潮流”为艺术主线,展出23位艺术家的58件作品,包括古典、抽象,新水墨、雕塑、装置、潮流、国潮、数字、元宇宙、艺术 IP 等艺术形式,充分呈现了未来艺术的多元发展态势。

  展览由深圳市福田区设计商会、深圳市福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21造艺术平台主办,活动主题为“艺见未来——当代与潮流艺术展”,旨在以艺术驱动产业,探索未来艺术的美好,体现艺术价值。活动的学术顾问为吴震寰,黄海军和高春宇担任策展人,参展者包括吴震寰、沈敬东、刘国义、应麦可、杨媛媛、许峰、王文聃、陈灵刚等数十位国内新锐艺术家。

  本次展览试图探索艺术的边界,探寻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艺术产业化、产品艺术化的多种可能性。展出作品中不乏把艺术衍生到更多产业和产品中的尝试,也体现了未来艺术家延展的方向。展览学术顾问介绍,近年来中国出现了多种新兴艺术形式,比如2003年兴起的当代艺术,2012年出现的新水墨画,2021年的潮流艺术,艺术的发展越来越趋近多元化。未来艺术作为多维度表现城市人文、时尚、 商业和自然生态的生活映射,将会是把局限的空间向外无限延展的艺术。未来艺术即是未来的生活方式,必将引领美好生活。

  策展人表示,这次展览选择在大湾区核心河套深港合作区举办,就是希望能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深圳是年轻有朝气的城市,城市文化开放、包容, 接受和发展新理念的能力强,且周边城市生产制造业产业链成熟,商业发达,在这里举办艺术展,探索未来艺术、探索艺术驱动产业、艺术引领美好生活的方式,具有前瞻意义和实用价值。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