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 公共文化

《深圳村话》留下城市影像

日期:2020-09-01 09:5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摄影师吴国勇《深圳村话》摄影展开幕式暨作品研讨会在深圳市东门步行街思月书院举行。展览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文化馆、罗湖摄影学会承办。

  据策展人、摄影家孙成毅介绍,摄影师吴国勇在跑遍深圳各社区近200个原自然村的基础上,通过给城中村里的诸多典型文化符号进行肖像式的拍摄并置,呈现出深圳“城中村”一幅总体的图示:纷繁鲜活。展现了这座年轻城市浓厚深圳底色的另一番模样。

  以拍摄《无处安放——共享单车坟场》而闻名的吴国勇长期关注深圳城市的变迁与发展,《深圳村话》是他继《深圳河》系列之后的又一力作。他采用田野调查的方式,在6年时间里几乎跑遍了深圳各个角落,给城中村里的牌坊、宗祠、神像和广场进行肖像式拍摄,展示了深圳原居民的文化与精神家园,为这个城市留下了珍贵而丰富的影像档案。此次展览共展出112幅照片和一个21分钟的纪录片,而这只是吴国勇拍摄影像中的一小部分。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7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