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 公共文化

有智慧有温度! 首间南山书房“平原轩”试运行

日期:2021-02-18 14:5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在新年里沉淀自我,在书海中游目骋怀。春节期间,位于百度国际大厦一楼的首家南山书房——“平原轩”正式开启试运营。

  “平原轩”使用空间占地170平米,拥有21个独立的卡座。首间南山书房——“平原轩”主理人为人文大家陈平原先生,书房分为“平原捐书”“平原荐书”“平原会客厅”“读者荐书”四个区域,根据科技园片区的主力读者群体选书荐书。同时,书房采用数字化建设,促进线上线下资源互动,提供海量免费学习资源,学习资料、网络课程、论文下载,都可在这里自助获得。

  智能化自助服务是南山书房最吸引人的地方。读者通过南山书房预约小程序实名人脸认证,完成线上预约后,即可在现场通过手机扫码、人脸识别、扫描读者证或身份证,进入南山书房的世界。记者了解到,南山书房拥有智能预约管理系统、智能场馆管理系统、综合数据分析中心“三大护法”。智能家居管理系统、自助借还系统、无人值守系统、智能监控总控系统、自助学习系统、智能终端系统“六大管家”,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和自助服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