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 公共文化

龙华图书馆展出漆画精品

日期:2022-01-13 11:3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月11日,深圳龙华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精选作品展在龙华图书馆开展。

  据介绍,此次精选作品展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深圳市奥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展览精挑30幅精品画作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思想立意深远、技艺精湛,充分代表了当前青年漆画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据悉,“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四届漆画艺术创新奖的评选和展览推广工作,社会反响热烈,青年漆艺家踊跃投稿,对激励漆画创新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2019年开始承办第二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颁奖仪式,并与著名漆画艺术家乔十光签订合作协议,引进“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评选活动项目落户龙华,并推动乔十光漆画艺术研修院落地,让漆画艺术更好地走进龙华、走近市民,将其打造成为龙华区继版画后的另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此次展览位于龙华图书馆9楼展厅,将持续至2月11日,市民可免费观展。因防疫需要,自1月12日起,图书馆调整同时在馆人数上限为500人,市民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码”入馆。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