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公共文化 公共文化

宝安区首家艺术主题图书馆开馆

日期:2022-08-01 14:5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月29日下午,位于松岗街道的宝安图书馆满京华艺术分馆开馆,该馆由宝安区图书馆、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及满京华投资集团三方合作共建,是宝安区公共图书馆垂直总分馆体系中的成员馆之一,也是区内首家艺术主题公共图书馆。

  据悉,宝安图书馆满京华艺术分馆位于松岗街道沙浦社区产业综合体满京华·满纷天地项目的中心街上,馆舍面积约190平方米,分别设有成人、青少年、少儿及电子阅览区,馆内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目前,馆内藏书3000余册,设有阅览坐席45个,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14:00-20:00,每周六、日10:00-20:00。该馆已纳入“深圳市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为市民读者提供图书阅览、自助借还、免押金励读证办理等服务。

  结合馆舍毗邻多所艺术语言类国际学校及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的地理位置特点,宝安图书馆满京华艺术分馆加强艺术类主题馆藏建设,增设艺术主题服务及活动——预约制艺术创享空间、艺术类主题图书捐赠、特藏书籍阅览服务等。宝安区图书馆馆长熊军表示,作为宝安区内首家艺术主题公共图书馆及松岗街道首家与企业合作共建的社区阅读中心,该馆的开放,是宝安区图书馆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后将继续以高标准的服务、前瞻的理念,以及发挥社会力量合作共建的优势,着力丰富周边社区居民及师生的文化生活,助推深圳西部文化新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