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日期:2022-08-09 10:4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加强乡村美术教师的能力建设,“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活动开营仪式于8月8日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来自广东河源、汕尾、江西寻乌、广西百色、河池、贵州威宁、湖南衡阳等地的美术教师代表将与深圳知名艺术家一起,通过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等内容进行艺术共创。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活动第一天,由关山月美术馆带来“艺术大师课”及展览教育部、数字发展部的老师带来的公共教育分享;当晚的“美术馆之夜”将带领大家线上线下结合,徜徉在艺术的海洋。第二天,为教师们安排干货满满的“美育之行”,将去“森林里的绿色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参访邓丽云童诗工作室,然后前往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等知名场馆观展;第三天的艺术交流和写生活动,将带领教师前往著名的大芬油画村参观交流,了解艺术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古代海防军事要塞大鹏所城进行参观交流、写生创作。”

  美术老师是乡村美育的“播种人”,此次活动正是通过为美术教师的赋能,扩大他们的艺术视野来实现乡村美育的“浸润”式发展。参与此次活动的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彭湃小学美术教师张秋婵表示,将所学所看所想更好地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为他们打开艺术创新的大门。江西赣州市寻乌县留车镇庄干小学校长廖小玲表示,希望通过学习交流,把更多美术教育教学方法带回去,给孩子们种下美的种子。

  据悉,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于今年共同发起的“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为运营支撑,积极探索并实践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的“深圳模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