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展特区风采为特区庆生 深圳戏院奏响民乐音乐会

日期:2020-08-24 14:5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展特区风采为特区庆生 深圳戏院奏响民乐音乐会

  8月21日,由深圳戏院组织策划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戏院民族乐团民乐音乐会”在深圳戏院剧场奏响,深圳戏院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的民乐盛宴,以民乐的形式带市民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为年轻的特区献上生日的祝福。

  音乐会以展现深圳特色为主旋律,以民族管弦乐合奏、客家山歌原创作品、抗疫歌曲女声独唱和民族管弦乐组曲四个篇章讲述了深圳这座城市中的包容与爱。其中在第三篇章呈现的抗疫歌曲女声独唱,歌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嘹亮而又深情的歌声向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当属第四篇章中的民族管弦乐组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民乐版《春天的故事》像一曲娓娓道来的故事,悠扬深邃,极具现场感染力,唤起了市民对改革开放40多年的点滴记忆。当晚伴随着《我的祖国》亲切而又动人的旋律,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是深圳戏院走过60个年头的甲子之年,值此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庆之际,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鼎力资助下,深圳戏院精心策划并推出了“特区40年·深圳戏院八月文艺献礼”“深圳特区40年·影约戏院”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优秀影片展播”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优秀影片展播红色交流沙龙等活动。

  据记者了解,2020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专题艺术讲座《祖国,深圳对你说——我以我歌唱深圳》将于8月26日15点在深圳戏院剧场和广大市民见面。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