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市粤剧团参加“舞台艺术精品展演”

日期:2020-09-25 10:3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已拉开帷幕。9月23、24日晚,深圳市粤剧团在南山文体中心为观众带来了复排经典粤剧《驼哥的旗》和粤剧《风雪夜归人》,展示了深圳粤剧艺术40年改革创新的优异成果。

  大型现代粤剧《风雪夜归人》由编剧曾文炳、张云青根据吴祖光同名话剧改编而成,1983年首演,于2009年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奇虹执导全新改版,曾荣获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广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23日晚,晓毅和吴思明两位主演依仗自身的精湛演技,为观众生动展现了 “高贵蒙受着耻辱,黄金埋没在泥沙”的时代里,一段生死不渝、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大型现代粤剧《驼哥的旗》由国家一级编剧刘云程于2001年创作完成,曾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曹禺戏剧奖”等多个国家重量级奖项。24日晚,陈世才、吴思明等演员将人物演绎得传神而到位,赋予人物新的特点,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戏迷李小姐告诉记者,接连看了两场粤剧,两场演出都十分精彩,最喜欢《风雪夜归人》舞美,在灯光的配合下非常唯美。

  剧团负责人宋涛团长表示:深圳市粤剧团创排了多部经典现代戏,10月30日剧团将继续带来大型现代粤剧《东江传奇》,努力将该剧打造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粤剧舞台作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