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两场大戏91万戏迷围观

日期:2020-11-23 10:1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两场大戏91万戏迷围观

“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在深圳戏院上演。

  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深圳市粤剧团承办的“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近日在深圳戏院上演。该活动旨在树立艺术标杆,保护优秀剧目,传承粤剧经典,留存精彩影音。

  传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核心。粤剧名家在成名时基本已步入中年,往后每场演出皆为经典,不可复制;随着年纪增长,演出场次更会减少;很多粤剧优秀的表演形式及曲牌等,都随着老一辈粤剧艺人的离世而失传,因而对粤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深圳市粤剧团通过举办“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加强对粤剧老艺人的保护,组织粤剧名家进行演出,并录制视频影音,入库留存,丰富深圳粤剧名家精品剧目资料库,让更多粤剧名家经典剧目留得住,演得开,承得下。

  本次演出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冯刚毅,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粤剧文武生黄伟坤两位深圳粤剧名家。他们选择了自己最具代表性的拿手好戏《情僧偷到潇湘馆》《三气周瑜》作为传演剧目,同时邀请优秀粤剧演员梁晓莹、冼圣莲加盟,与剧团主要演员陈世才、卜美玲、林海涛、文慧、苏小惠等同台演出。

  演出由“想播”娱乐直播平台、戏曲直播平台“戏缘”APP及“哔哩哔哩”全程网络直播。据统计,两场演出在直播平台共吸引超过91万人次观看。戏迷张女士表示,如此优秀的粤剧演出看一场少一场,如果缺少传承保护,粤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会逐渐失传,应该多推出这种传演项目,让经典继续流传下去。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