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中老年歌手用歌声礼赞深圳

日期:2020-11-30 10: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中老年歌手用歌声礼赞深圳

  11月28日,“歌唱新时代”2020第十七届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广电集团800演播厅举行。历经初赛、复赛的激烈对决,16位中老年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舞台上。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在线上线下近20万观众共同见证下,赵明远、江丽玢等10位选手获得了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十佳歌手”称号,李启华、谢玖香等6位选手获得“优秀歌手”称号。

  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是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由深圳戏院承办的大型公益性歌唱盛会,已成功举办了17届,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颇具影响力的中老年歌唱比赛。本届大赛于9月中旬启动报名,吸引了众多中老年朋友参赛。

  评委点评环节是歌手大赛的特色之一,评委姚峰妙语连珠般的犀利点评趣味十足却又干货满满。姚峰对本届比赛的参赛选手给予肯定,赞扬了选手热爱歌唱、热爱生活的可贵品质。在对选手的点评过程中,他充分强调了情感投入的重要性,认为“声乐”一定是要可以打动他人的,要带着自己的真挚情感去唱。

  此外,2020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赛事增设《40年我们一起走过》音乐艺术访谈,邀请决赛5位评审老师同登舞台,分享对深圳这座城市最深刻的音乐记忆,并即兴选唱《深圳湾情歌》《春天的故事》等关于深圳的歌曲。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