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深圳歌剧舞剧院再推新作 大型舞蹈诗《城》12月献演

日期:2020-12-04 14:2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记者获悉,12月11、12日,深圳歌剧舞剧院大型原创舞蹈诗《城》将在深圳保利剧院隆重上演。这是深圳歌剧舞剧院今年推出的又一部原创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该剧以舞蹈诗的形式和独特的视角,呈现深圳40年来不同发展阶段的华美篇章。

  原创舞蹈诗《城》以当代深圳为背景,用深圳经济特区40年波澜壮阔的蝶变历程为主线,采用诗化、浪漫的舞蹈语言,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多角度呈现深圳人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其中既有雄浑大气的拓荒场面,又有深入细微的人性刻画,力图站在现代审美高度,塑造一座血肉丰满的城市形象,再现深圳独具的个性、独创的风格和独特的魅力。

  原创舞蹈诗《城》的主创团队主要由部分社会知名艺术家及深圳歌剧舞剧院优秀创作人员组成。该剧的创作者们将现实主义创作原则与浪漫主义艺术手法相结合,在生动、真切地表现当代深圳人生活的基础上,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以“路”“海”“山”“人”为核心构建四幕内容,由序《拓》、四个篇章《一条路》《那片海》《有座山》《这群人》和尾声《家》组成。篇章之间彼此关联,层层递进,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风雨历程浓缩在一部《城》中。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