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深圳交响乐团将奏响牛年首场音乐会

日期:2021-03-01 10:1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作为2021年春节后深圳交响乐团的第一场音乐会,匠心韶华系列——“时空交错”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于3月5日晚20∶00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将演奏赵季平《高原舞狂》,殷承宗、储望华、盛礼洪、刘庄《黄河钢琴协奏曲》及肖斯塔科维奇《e小调第十交响曲》。

  音乐会将由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慕尼黑音乐学院及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双硕士万捷旎担任独奏。万捷旎15岁就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大学,20岁作为独奏家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及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合作。如今,23岁的万捷旎已经与27个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上,赵季平的音乐小品《高原舞狂》将以短乐句铺叠,契合新春热烈祥和的氛围。《高原舞狂》是节选自赵季平的作品“丝路音乐瞬间”,作曲家以舒伯特开创的“音乐瞬间”这一西方音乐体裁,融入中国传统地方戏曲音乐中的碗碗腔、信天游、秦腔等民间曲调,并使用中亚地区特色的音阶与节奏,展现了别样的丝路风情。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