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大运中心展出

日期:2021-08-27 14:5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目前,2021年第四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汲古藏今——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正在大运中心体育场展出。

  “汲古藏今——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于8月14日正式开展,将展至9月25日,共设5个展厅,藏品超200件,包含中国与奥林匹克、中华民族体育、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全运会4个展区,共展出奖牌、奖杯、影像、服装、宣传画等系列的近现代中国体育藏品以及奥运会、大运会火炬在内的体育珍藏品200余件。

  在“中国与奥林匹克”展厅中,摆放有1917年刊有毛泽东《体育之研究》论文的《新青年》原版杂志。中华民族体育展区以中国近代体育和粤港澳大湾区部分近代体育藏品为主,民国时期的体育宣传画为本展区的一大特色;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展区则展出了见证广东、香港、澳门体育一路发展壮大的藏品,包括新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东莞运动员陈镜开的宣传画。

  全运会展区展出了极具时代特色的历届全运会海报,以及全运会的奖牌、奖杯、秩序册、奖状等相关藏品,还有6届全运会火炬。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表示:“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蕴藏着丰富的体育故事和文化,见证着中华体育的崛起,承载着中华体育精神。展览很有意义,建议在各区进行巡展,让更多市民、孩子参与其中,感受体育魅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