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新闻 文化新闻

向经典致敬!深圳国际摄影周罗湖开幕

日期:2021-12-21 11:0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向经典致敬!深圳国际摄影周罗湖开幕

  12月20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1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周”在罗湖美术馆隆重开幕。

  “我们通过广泛征稿,共收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家提交的6000余幅作品。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国际性、学术性、创新性’原则,最终评选出58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活动总策展人孙成毅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包括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展、向经典致敬——摄影史上著名摄影家经典原作展。其中,中国香港已故摄影大师陈复礼经典原作展,展出经典原作40幅。奥地利摄影家鲁道夫·科比茨(RUDOLF KOPPITZ)原版原作展,展出一套限量版原作。展览还有著名美籍华人收藏家靳宏伟收藏的世界摄影史上最著名的摄影名家原作36幅、中外摄影家系列展(包括德国摄影师克瑞斯·舒尔茨作品展、德国摄影师科瑞娜·格茨作品展、第三届陈复礼摄影奖优秀作品展)和第三届“精彩罗湖”优秀摄影作品展。著名摄影大师陈复礼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著名摄影家、当今国际摄影界华夏影界“三老”之一。鲁道夫·科比茨是奥地利国宝级摄影家,也是一位被列入世界摄影史的著名摄影家,他的作品被全世界著名画廊收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