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深圳交响乐团开启新乐季

日期:2022-08-17 11: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2年,深圳交响乐团迎来建团40周年。为此,深圳交响乐团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作为建团40周年专场音乐会,于8月26日20时在深圳音乐厅拉开帷幕。

  深圳交响乐团2022-2023音乐季注定是一个独特而辉煌的音乐季,其中,为乐团庆生的“我们的四十年”系列演出将推出多场重磅音乐会。作为建团40周年专场音乐会,开幕音乐会将由深交首任音乐总监张国勇及现任音乐总监林大叶联袂指挥,演绎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和马勒《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两部经典交响乐名作。

  “我们的四十年”可谓众星云集,不仅有张国勇、林大叶等著名指挥家,更有多位名家倾情奉献经典曲目,如吕嘉诠释布鲁克纳《c小调第八交响曲》,余隆演绎卡尔·奥尔夫《布兰诗歌》。

  不仅如此,“我们的四十年”系列还将集中展示深圳历年来委约创作的名家作品:张千一的《希望》和《我的祖国》,唐建平的《神州和乐》,王宁的《交响山歌·客家新韵》和《人文颂》,以及叶小纲的大型声乐交响套曲《英雄颂》等。

  除了“我们的四十年”系列,“匠心韶华”系列也将在本次音乐季得以延续,在追求高品位的同时,力求以新的拓展为观众带来风格多样的体验和与众不同的全新享受。包括谭盾演绎《夜宴》及普罗科菲耶夫经典名作,景焕演绎马勒《第十交响曲》,杨洋诠释德彪西《牧神午后间奏曲》和《大海》,而吕绍嘉将以东方风格重新诠释瓦格纳《齐格弗里德的牧歌》和马勒《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

  还有大提琴家秦立巍演绎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小提琴家薛苏里演奏布鲁赫《苏格兰幻想曲》,小提琴家黄滨演绎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场场演出精彩纷呈。

  除此之外,本次音乐季还包含“特别制作”系列,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别出心裁。曾小敏粤剧交响演唱会、“未来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院音乐会、2022深圳莫扎特音乐周开幕音乐会、新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及新时代交响音乐会,美妙的音乐将带来一个个美好的夜晚。而“节日庆典”系列的2023年深圳新年音乐会、深圳跨年音乐会,仍由林大叶指挥,他将携女高音王冰冰、男高音莫华伦和男中音胡斯豪,为观众献上一场丰富的音乐盛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