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乐动福田 琴声悠扬

日期:2023-05-08 10: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5月7日晚,深圳市福田区钢琴艺术协会成立大会暨乐动福田钢琴音乐会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报业会堂举行。深圳市福田区钢琴艺术协会是福田钢琴艺术领域第一家注册成立的区级社会团体组织。协会致力于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学习、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为深圳市钢琴艺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目前深圳全市拥有钢琴超过10万台,钢琴的家庭普及率位居全国前列,已有各类琴行200多家,每年参加业余钢琴考级达上万人之多。福田区钢琴艺术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市民艺术素养的提升。

  据悉,福田区钢琴艺术协会将搭建高品质的钢琴演奏交流与发展平台,广泛联系国内外相关专业组织和机构,与各省市地区的钢琴协会或钢琴专业委员会建立紧密联系,大力推广中国钢琴音乐作品,加强学术交流,规范钢琴教育市场的管理,全面提升深圳钢琴教育的水平。并将通过举办比赛、音乐季、艺术节、大师班等方式,建立良好的教育生态,推动钢琴教师的专业再教育,发现和培养优秀的钢琴教育人才。

  “弘扬中国作品——深圳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同时启动,该赛事将于今年8月中旬开赛,并将每年定期举办。大赛旨在推广中华民族民间音乐,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音乐文化交流,发现、培养、推选出一批具有时代性、民族性特征的青少年钢琴艺术演奏人才。

  成立大会后,乐动福田钢琴音乐会举行。鲍蕙荞、吴纯、安吉拉·齐拉乾等众多艺术家与深圳小琴童同台献艺,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风格多样的音乐盛宴。

  大会公布了协会组织架构及理事名单。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出任协会荣誉会长、王昌逵出任协会顾问,李奕昭当选为协会会长,刘薇当选协会执行会长,吴纯、尹晨当选协会副会长,寿松、寿康、张凝、张端祥当选协会理事,蓝航伶当选协会监事。

  本次成立大会由深圳市关爱办全程指导,深圳市福田区钢琴艺术协会主办,并得到深圳报业集团及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的大力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