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深圳交响乐团演绎德沃夏克作品

日期:2023-05-26 15:1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5月26日20时,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匠心韶华·波西米亚的乡音神韵·德沃夏克交响音乐会”,特邀著名韩裔美籍指挥家咸信益执棒,大提琴演奏家鲁鑫独奏,演奏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d小调第七交响曲》。

  伟大的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是一位富有强烈民族感和热爱民族艺术的音乐家,他对捷克民族乐派的伟大创始人斯美塔那所倡导并致力发展的民族音乐事业由衷赞赏和拥护。

  此次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德沃夏克交响音乐会的咸信益,是当代著名的指挥家之一,他充沛的活力在音乐圈广受欢迎,曾受邀在美洲、欧洲和亚洲的知名乐团担任客席指挥。他率领乐团在众多世界一流的音乐厅进行演出,其中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演艺中心、北京国家大剧院等。

  在音乐会上半场奏响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是德沃夏克最受听众喜爱的作品之一,作曲家把美国的民间音乐和祖国的民谣巧妙融为一体,极其优美的旋律和意境使作品产生了不可抗拒的魅力。这部作品在全世界所有器乐协奏曲中占有极其特殊的地位,是世界卓越的大提琴演奏家的保留曲目和各国音乐会的热门曲目。

  鲁鑫将担任此次《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大提琴独奏。他被誉为当今最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现为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大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理事。

  音乐会下半场的《d小调第七交响曲》,被许多音乐家认为是德沃夏克最伟大的作品,英国评论界还把它列为十九世纪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的作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