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周末共赴俄罗斯经典之夜

日期:2020-06-12 09:5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季“一带经典系列之《心灵的倾诉》”音乐会将于6月13日20:00在腾讯视频艺术频道与观众见面。

  本场音乐会于6月8日至12日在深圳音乐厅排练并现场录制,特邀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带来俄罗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青年钢琴家兼指挥家张橹独奏钢琴。

  出生于1939年的陈燮阳人称“不老传奇”,81岁高龄的他现为上海交响乐团名誉音乐总监、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特邀指挥、中央民族乐团特邀指挥、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指挥和上海交响乐爱好者协会会长。

  此次,在陈燮阳指挥下,青年钢琴家张橹将与深交合作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该曲乐音时而娇媚、时而粗野、时而安详宁静、时而幽默风趣,对比丰富,变化万端,钢琴技巧的难度令人瞠目,同时效果也惊人,成为钢琴家们争相演奏的20世纪经典钢琴名作之一。

  下半场的柴可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表现了苦恼彷徨的众生相,以及威逼、胁迫人类的命运魔掌,使听者产生一种凄怆之感。这是柴可夫斯基在交响曲中第一次鲜明地接触到宿命的哲学思想,第一次精练地体现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人们与命运进行不懈抗争的勇气和毅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