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新媒体艺术展邀你打卡

日期:2020-06-23 09:5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浩渺宇宙,无限诗意。备受关注的新媒体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日前在深圳卓悦中心西区拉开序幕,观众可以漫步其中,感受宇宙奥妙。

  “COSMOS”来自宇宙的英文简称,展览运用科学理论结合艺术的表现形式,以新媒体的展现方式,通过对概念空间及新型技术的理解做内容呈现,从微小粒子到整个漫无边界的宇宙内容进行表达,满足观众对未知平行宇宙的探索欲,通过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手段,将复杂的科学概念可视化、艺术化,打造成沉浸式互动空间。

  此展由EYESKR团队精心策划,其汇集了一批专注于沉浸式艺术领域的高端人才,打造艺术+科技+娱乐+学术的新形态展览内容,为线下空间创造沉浸式的体验,联合商业地产共创数字科技艺术展览院线,缔造面向未来十年的文化消费与艺术科技普及的新窗口。

  此次展览的总策展人大蛇谈及策展的缘起时告诉记者:“我曾经在华为工作过,中美贸易战让我看到了科技对于人类的重要性,所以总是在思考能否做点什么。最开始就希望能在科普方面带来些启发,让孩子、年轻人能够对科技、未来、宇宙产生浓厚的兴趣,甚至能在这一块的探索上付出努力。因此,我希望带领团队,打造出一个更加年轻化、大众化的普及展,并用可视化的手段去呈现这种方式。”

  宇宙是怎样的存在?它距离我们有多远?如何呈现宇宙的曼妙魅力?这也是策展团队所思考的问题。大蛇说:“关于宇宙,大家都比较了解,但上太空的人毕竟是少数,人们总是对其有些争议。我觉得很可能有人就是通过看这个展览,而对未来、对宇宙有更多的探索欲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新媒体展览增加了很多互动元素。不少观众可以根据场景拍摄各种视觉大片。大蛇透露说,展览也在不断更新中,以后去其他城市开展,可能会不断优化和迭代,加入新的元素和项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