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深圳演出市场好戏连台

日期:2020-09-04 09:5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深圳演出市场也正在慢慢复苏。记者了解到,9月,不仅深圳三大职业艺术院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市粤剧团、深圳歌剧舞剧院将重启华彩乐章,深圳音乐厅、华夏艺术中心、深圳保利剧院、坪山大剧院等演出场馆都将迎来多场商演。

  今年上半年,深圳演出市场按下暂停键,但深圳的艺术院团、演出场馆纷纷通过互联网平台、以云播出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如今,深圳演出市场正逐渐回归正轨,虽然有的演出场所上座率仍为30%,但却挡不住从业者重振雄风的豪情壮志。

  自7月3日回归线下演出后,深圳交响乐团已举办多场音乐会,成为全国最早回归正常轨道的乐团之一。据悉,深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将于9月11日在深圳音乐厅开启大幕。在音乐总监林大叶的指挥下,深交将携手青年钢琴家陈萨,演奏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并将演奏中国当代作曲家徐振民的音诗《枫桥夜泊》和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而深圳歌剧舞剧院2020-2021演出季也有望于9月开幕。

  作为深圳最老牌的职业艺术院团,深圳市粤剧团本月将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中献上两台经典大戏,9月23日、24日,大型现代粤剧《风雪夜归人》《驼哥的旗》将先后在南山文体中心上演,这两台作品均为深圳市粤剧团的代表作。

  今年5月,深圳音乐厅公益演出品牌“美丽星期天”重启线下演出,9月,深圳音乐厅将有两台商业演出即将上演——两场罗维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及3场宁峰与黄秋宁演绎贝多芬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全集音乐会。

  深圳保利剧院在8月15日上演了首场商业演出。在这个月,保利剧院将献上脱口秀《喜剧不凉人》、民乐经典名曲中秋音乐会两场精彩演出以飨观众。

  喜剧是华夏艺术中心的主打剧目类型,北纬零度戏剧工作室的《二八八的别结婚》《你若安好,那还得了》《大话东游》,开心麻花的《莎士比亚别生气》《瞎画艺术家》《乌龙山伯爵》《谈判专家》,7台喜剧将陪伴观众。

  而坪山大剧院作为深圳演出市场上的“后起之秀”,在演出项目数量上当仁不让。胡沈员舞蹈作品《流浪Nomadic》、儿童舞台剧《白雪公主续-魔发小公主》、吕思清“魔弓传奇”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剧团《蒋公的面子》等4台演出均将在本月上演,而“坪剧场·Live”也将放映多场当今世界舞台上的优秀剧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