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第十一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国庆开幕

日期:2020-09-23 11:2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由深圳福田区委宣传部、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明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乐享福田·鼓动深圳”第十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深圳深业上城艺术剧场及三楼东广场拉开帷幕。本届打击乐文化节的活动为纯公益性质,热爱打击乐的朋友可以通过转发官方活动信息截图,有机会免费获得两张演出门票。

  据介绍,深圳打击乐文化节是由深圳打击乐协会会长、深圳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打击乐教师——詹明辉于2010年5月创办的全国首个以打击乐为主题的现代音乐公益品牌文化活动。2012年~2016年连续五年被纳入文博会重要专项活动,并于2014、2015、2016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福田区“最受欢迎十大文化活动奖”,以及在2018年福田建区以来首次评选“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中成功入选。

  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及福田区建区30周年之际,深圳打击乐文化节也迎来了10周年。过去的10年,文化节在福田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推动了深圳乃至整个珠三角的打击乐繁荣与发展,同时引领着全国打击乐的发展。未来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将在过去十年的基础上,继续发光发热,以推动与普及现代音乐教育为目标,通过打击乐文化节,凝聚打击乐精神,共同传递爱的力量。

  本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将以“传承经典,融合古今”为主旨进行全新布局,邀请国内外一流的打击乐演奏家在深业上城三楼东广场及艺术剧场进行多场打击乐类型的演出,包括:戏曲打击乐、民族打击乐、行进打击乐、创意打击乐、现代拉丁、爵士与踢踏、FUNK四重奏等多种风格。

  深圳打击乐文化节秉承“推广打击乐文化,普及打击乐知识”,积极推动打击乐文化交流融合,加快建设文化交流,积极创造港澳打击乐人才与广东打击乐人才交流发展平台。自创办以来,深圳专注打击乐培训机构飞速发展,并带来了上万个相关就业岗位,极大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打击乐产业链发展,为打击乐人才流动提供保障和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