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让艺术交融在剧场开“花”

日期:2020-11-11 10:2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青年舞蹈家、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张娅姝12月24、25日在保利剧院推出由她担任制作人及主演的个人舞蹈剧场《2月3日·晴》。张娅姝的舞台生涯有过众多高光时刻,曾获“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金奖、《中国好舞蹈》全国亚军,但舞蹈剧场还是首次尝试。

  《2月3日·晴》将于11月13日正式开票,从剧场名到舞美都有很多耐人寻味的隐喻:2月3日,是个晴天,也是立春的日子,寓意着新生,像春天一般万物复苏,梦想和希望都生机盎然。由国内知名观念摄影师马良担纲舞美设计。

  舞蹈剧场是有别于传统舞剧形式的现当代舞台表现形式,它并不局限于舞蹈这一种艺术门类,而是可以运用舞蹈、戏剧以及各门类视觉艺术交融的剧场方式来表达故事。“深圳这座城市对艺术有多样的包容心,所以我们作品的首演落地深圳。”为了自己的首个舞蹈剧场,张娅姝刷脸邀来多位国内外优秀跨界艺术家合作,除了马良,还有青年编舞家余尔格、诗人王寅、作曲蒋维昕、灯光设计刘桐春等。

  王寅跨界担任《2月3日·晴》编剧,赋予本次舞台呈现浓厚的文学性,将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观演体验。此轮演出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者张家恺、李监庭、吕绍隽、李宏翕也将助阵参演,几位都实力不菲,张家恺近期正参加综艺《舞蹈风暴2》,表现惊艳,获得现场四位鉴证官满杆晋级,他们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也令人期待。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