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第3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开幕

日期:2020-11-26 10:2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1月25日,第3届“当代戏剧双年展/深圳福田”在市少年宫剧场举办开幕式。本届双年展于11月26日至12月5日,为观众献上11台先锋戏剧以及多场艺术展览、工作坊、创意对谈会。

  开幕式现场,本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开幕大戏《爱因斯坦的梦》剧组——蝴蝶剧团,为在场嘉宾与媒体记者带来了一场“梦的演出”。在舞台灯光亮起的时刻,为期10天的戏剧狂欢正式开始。

  当代戏剧双年展艺术总监、知名戏剧导演孟京辉介绍,本届双年展将轰炸式开展11台优秀剧目的26场展演,集结戏剧视觉展览、戏剧海报及剧照装置展,戏剧学术讲座和论坛、公益演出以及工作坊等丰富的公共空间文化活动。

  孟京辉说:“除了开幕演出《爱因斯坦的梦》,还有4部经典大作改编的《宝船》《哈姆雷特》《毛瑟》《伤口消失在茫茫黑夜中》,3部极具现代生活色彩的作品《局》《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绝对飞行机》,以及长达3小时45分钟的作品《维纳斯日记》。此外,我们还有两部公益的肢体剧场《无器官身体》和《Moli》。”本届当代戏剧双年展的11台作品都没有按照常规“出牌”。孟京辉表示,廖书艺、丁一滕、苏小刚、余尔格、程文明、李垚、坍塌工作组、刘畅、祖纪妍等艺术家希望将对自我的思索与艺术的想象,以及时代脉搏的跳动融合在一起。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