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深圳交响乐团将献演“波西米亚风”

日期:2021-01-27 10:0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月29日周五晚八时,在常任指挥刘明执棒下,深圳交响乐团2021年春节前最后一场音乐季音乐会“波西米亚风”将在深圳音乐厅举行,届时将演奏塔法内尔《自由射手幻想曲》、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长笛)协奏曲》和德沃夏克《G大调第八交响曲》。

  深交新任长笛首席闵若凡将在《自由射手幻想曲》中担纲独奏。闵若凡目前还是柏林爱乐卡拉扬乐队学院和巴塞尔音乐学院的在读生,同时也是柏林爱乐乐团实习生。2020年10月起,闵若凡担任深圳交响乐团长笛首席。

  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是“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整部作品充满了柔美的浪漫情绪和均匀齐整的形式美。值得注意的是,该曲中与深交合作的是一位生于音乐世家的高中生李筱熹,她将用长笛代替小提琴演奏这首著名的小提琴协奏曲。

  音乐会下半场是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G大调第八交响曲》。人们从乐曲中可以感受到德沃夏克在波西米亚乡间时平静和愉悦的心情。该曲中兼具史诗般的气质,又有进行曲式的赞歌,整部作品充满了浓郁的波西米亚色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