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大剧院音乐厅保利剧院打破过年闭馆惯例喜迎宾朋

日期:2021-02-05 10:5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春节不打烊!牛年将至,为让广大“留深过年”的市民欢度一个热闹喜庆年,深圳音乐厅、保利剧院、深圳大剧院等多家演出场馆、演艺机构打破多年来过年闭馆的惯例,福田区也为市民送上首届新春艺术节大礼包,向文化演艺市场“春节档”源源不断输出文艺精品。深圳文化名片的金字招牌深圳交响乐团(下简称“深交”)则发力云端,携手深圳晚报在喜马拉雅平台举办“空中音乐会”,新春7天不间断为观众奏响经典旋律。国际范十足的魔术节更广邀名家,为广大深圳市民带来顶级的魔术杂技盛宴。

  1

  空中音乐会吹响留深过年号角

  在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深圳晚报和深交携手打造了喜马拉雅“空中音乐会”,用经典音乐守护心灵,为全民抗疫加油,专辑在喜马拉雅收获近300万收听量,好评如潮。2021年春节期间,“空中音乐会”吹响留深过年号角,推出新春特辑——“乐来乐牛”深圳交响乐团云上新春音乐会,不仅丰富市民文化餐桌,也为全国甚至全球华人同胞送上诚挚祝福。

  这场新春交响盛宴将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连续7天为广大乐迷奉上乐团近4年的新年音乐会集锦,以及深交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原创的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朱彬创作的《陕北音画》,还有与贝多芬《田园交响曲》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天赐”绿色音乐会。宁峰、秦立巍、杨天娲等享誉国际乐坛的艺术家都将和大家相约“云”上,伴随深交美妙乐音一起过年。

  “乐来乐牛”深交云上新春音乐会践行了深圳艺术家的文化使命,从传统舞台到拥抱互联网,也彰显了深圳文化工作者的先行勇气和创意担当,更为这个浓浓年味的“中国节”,增添了别具一格的深圳“乐”色。

  2

  魔术节带来顶级魔术杂技盛宴

  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活动和深圳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深圳国际魔术节也将于新春期间为市民带来多项既体现“中国风格、深圳口味”,又不失“世界色彩、国际风范”的文化品牌活动。

  今年是第三届深圳国际魔术节,据悉,从2月11日至28日,魔术节配套活动之一的2021深圳欢乐谷新春滑稽节将邀请数十位国内外顶尖滑稽大师带来零距离互动爆笑表演,百名小丑大巡游,营造欢乐开怀的新春气氛。此外,本届魔术节还将组织魔术表演艺术家赴基层,开展“到人民中去”魔术专场慰问演出,把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魔术的神奇魅力。

  作为最具分量的压轴戏,2月28日举行的魔术节闭幕式暨“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年魔术交流大会颁奖晚会,将举办“金魔环”获奖选手颁奖典礼、全国著名魔术大师与杂技名家嘉宾展演等活动,为广大深圳市民带来一场顶级的魔术杂技盛宴。

  3

  首届新春艺术节上演32台惠民演出

  位于南山区的深圳保利剧院一口气开票两场新春演出,2月16日大年初五上演硬核喜剧脱口秀《喜剧万花筒》,用密集笑点让您牛年开怀大笑。2月17日大年初六的《宫崎骏&久石让经典作品音乐会》,原定演出一场,现已确定当天加演一场,在春节阖家团圆的好日子,带大家进入奇幻音乐世界,感受美好和治愈。

  此外,福田区推出首届新春艺术节,从2021年春节正月初一开启,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五,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轮番上演32场演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作为“2021福田文化菜单”打头阵的重点活动,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中西合璧,荟萃名家名团,全方位策划适合不同年龄层观众的艺术演出。

  其中,深圳音乐厅主打中国民乐和西洋乐,7天连献7场音乐会。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大年初一打头阵,将来深演绎经典国乐魅力,随后多个交响乐团也将奏响新年乐章。深圳大剧院则以中华优秀传统戏曲为主,京剧、豫剧、粤剧、黄梅戏四大剧种将轮番上演,名家名角唱响新春佳节、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的同时,以新一代黄梅戏领军人物韩再芬为代表的名家还将与时俱进进行创新,譬如将经典剧目《女驸马》有机融合话剧、影视等表演元素,让这部经典之作更加光彩夺目。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的演出多为综合性演出,不仅有综艺晚会《春天的请柬》营造热闹欢快的春节氛围,还有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适合孩子和家长亲子同乐。

  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实行低价惠民政策,音乐厅和大剧院的演出均价200元左右,最低80元,最高480元。福田星空剧场的演出票价最低10元,最高80元,真正做到了以市民文化福祉为上。

  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部分演出排期)

  深圳音乐厅

  2月12日晚8点:

  锦上添花——方锦龙和他的朋友们新春音乐会

  2月13日晚8点:

  爱的时光——抒情花腔女高音黄英独唱音乐会

  2月14日晚8点:

  爵士情缘——JZ Big Band情人节音乐会

  2月15日晚8点:安天旭钢琴独奏音乐会

  2月16日晚8点:孔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

  2月17日晚8点:

  华夏风情——新春交响音乐会 西安交响乐团演绎民族交响作品

  2月18日晚8点:

  交响之春——新春交响音乐会 西安交响乐团演绎西方经典交响作品

  深圳大剧院

  2月17日晚8点:

  豫剧《“忠孝节义”——程婴救孤》

  2月18日晚8点:

  豫剧《“忠孝节义”——清风亭上》

  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

  2月15日晚7点半:粤剧《刁蛮公主憨驸马》

  2月16日晚7点半:粤剧《风流情侠》

  2月17日晚7点半:粤剧《狄青闯三关》

附件:

相关文档: